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般来讲涨潮和落潮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在海边的朋友经常会看到大海的潮起、潮落,是不是还觉得挺好看的呢?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会有涨潮、落潮吗?这其实是有科学依据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一般来讲涨潮和落潮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吧。

涨潮和落潮
涨潮和落潮

1、涨潮:月球的潮汐力不仅会在地球上产生海潮,还会引起大气潮汐。但是大气潮远没有海啸那么惊天动地,波澜壮阔。我们在其中,所以很难被发现。

2、此外,潮汐力也会在地球的身体上引起潮汐,包括地球表面(大陆和海底以下的所有部分)。这种潮汐叫固体潮,固体潮引起的地表波动很小,只能用精密仪器测量。这可能对地球引力场有轻微影响。地球内部的一部分是液体,所以那里也会出现潮汐。有些人认为地球内部的潮汐是地震的原因之一。

3、落潮:原因与月亮和太阳都有关系,就是经常听到的潮汐力来源于月亮和太阳对地球的引力。潮汐力是一种积分力,并不是完全由重力决定的,而是因为地球那么大,地球不同部分所承受的重力大小和方向并不完全相同,出现了“力差”和“方向差”,这是引起潮汐力的两种差异。

4、潮汐力的特点是恒星沿重力方向拉伸,垂直于重力方向压缩。地球上的潮汐就是这样来的,从“拉伸”二字可以看出是两个方向,所以地球上的潮汐每天波动两次。太阳引起的潮汐比月亮引起的潮汐小,因为月亮离地球近得多。此外,由于太阳和月亮相对于位置的变化,这两种潮汐将相互重叠,当我们的三颗恒星在一条直线上时,这是高潮和高潮的叠加,出现了“大潮”。

现在大家明白一般来讲涨潮和落潮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了吧?有没有觉得很神奇呢神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