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大家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有的人会选择房产抵押贷款。房产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申请贷款的。那么房子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房子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房子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房屋产权明晰。想要办理抵押贷款的房子,必须具有明晰的产权,且不在国家限定交易范围内,这样才能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据上门贷所知作为抵押的房产必须要有房产证和国有土地证。比如,大家常说的小产权房,它之所以不能用来办理抵押贷款,其主要原因是这种类型的房子没有国家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房管局不能备案。

2、房龄不能太大。作为抵押的房子,房龄不能太大(一般不能超过二十年),因为房龄越大价值越小,贷款机构为了控制风险,不会发放贷款。

3、房子没有列入拆迁规划。房子拆迁的情况在中国还是很常见的,而按照抵押贷款政策规定,被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规划的房子,是不能用来办理抵押贷款的。

关于房子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