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金净流入什么意思

对于一些不是金融专业的朋友来说,金融专业术语很多人是不清楚的。其中,资金净流入就很少有人听到过,不过喜欢投资股票的朋友,他们就常听到这个词。那么资金净流入什么意思呢?

净流入什么意思
净流入什么意思

1、所谓资金净流入,就是指一定时间段内流入的资金(借款总数)减去流出的资金(还款总数),如果计算出来的结果是正值那么就表示资金净流入,如果是负值则表示资金净流出。

2、一定时间段,平时用的最多的单位划分就是日、周、月这三个周期。在某个时间段内,一个平台的投标金额大于它的还款金额时,往往伴随着平台放出去的待收本金也是增加的。

3、如果资金净流入为正数,说明平台受投资人看好,不断有投资人增加投资或者有新的投资人加入进来。

4、如果资金净流入为负数,也属于正常情况,因为平台要付给投资人利息。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期处于负数,且负数过大,意味着平台出现大量资金流出,可能出现了大规模提现操作。此时投资者应当谨慎,以防发生挤兑风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资金净流入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