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免费以上高速还是下高速为准

高速公路,简称高速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时代和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那么网友们知道高速免费以上高速还是下高速为准吗?

高速
高速

1、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 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以国庆节为例,也就是说,如果30号晚进高速不是免费时间,下高速时是1号免费时间,还是可以享受免费政策的,并不会分段计费。所以,大家不用等到免费时段再进入收费站,可提前上高速。

3、在高速免费期间,ETC通道都会调整为免费模式,拥有ETC用户7座(含7座)载客车辆通过ETC通道时,并不会收费,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不过进出的方式不对,就有可能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出站。

以上就是对于高速免费以上高速还是下高速为准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