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热火锅怎么停止加热

自热火锅不用火也不插电,是一种很便捷的速食品,那么自热火锅怎么停止加热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自热火锅怎么停止加热
自热火锅怎么停止加热

1、自热火锅只要加热包内的化学物品与水反应结束,就会停止加热。发热包中化学物品的量和倒入盒子里水的量决定了加热时间的长短,加热包遇水5~10秒就会开始加热,高温维持15到20分钟,一小时后降至60°C,余热维持1小时左右。

2、自热火锅不会一直加热。发热包里的化学物品与水反应完了就会停止加热。发热包里的化学物品的分量和水的分量决定了加热时间的长短,想要尽快停止加热,可以倒入少量的水尽早结束反应,但是要注意加热时长不够,食物可能熟不了。

3、发热包是利用生石灰、硅藻土、活性炭、碳酸钠、盐等组成一袋。遇冷水5~10秒就会升温,高温可以维持15~20分钟左右,一小时后会将降至60°C,可以持续为食物加热120分钟左右。

4、自热火锅用热水可以加快与发热包中化学物品的反应。但是容易引发安全隐患,最好不要用热水加热。在加热过程中最好不要轻易打开盒子阻止加热,以免发生意外,过早停止加热也会导致食物没有完全煮熟,食用后会影响健康。

以上的就是关于自热火锅怎么停止加热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