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绩效工资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社会网络的不断发展,有的就比较容易理解,有的不是很好理解,偶尔有时候会听见别人提到绩效工资这个词语,那么什么是绩效工资呢?

什么是绩效工资
什么是绩效工资

1、绩效工资是以对员工绩效的有效考核为基础,实现将工资与考核结果相挂钩的工资制度,它的理论基础就是“以绩取酬”。

2、企业利用绩效工资对员工进行调控,以刺激员工的行为,通过对绩优者和绩劣者收人的调节,鼓励员工追求符合企业要求的行为,激发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努力实现企业目标。

3、它的基本特征是将雇员的薪酬收入与个人业绩挂钩。业绩是一个综合的概念,比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内涵更为宽泛,它不仅包括产品数量和质量,还包括雇员对企业其他贡献。

4、企业支付给雇员的业绩工资虽然也包括基本工资、奖金和福利等几项主要内容,但各自之间不是独立的,而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这体现了绩效工资的综合性特征。

关于什么是绩效工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