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造法式是谁编制的

营造法式是中国古代最完整的建筑技术书籍,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全书一共36卷,共有357篇,以及3555条。那么营造法式是谁编制的呢?

营造法式是谁编制的
营造法式是谁编制的

1、《营造法式》是宋代李诫创作的建筑学著作。是北宋官方颁布的一部建筑设计、施工的规范书。《营造法式》是中国古代最完整的建筑技术书籍,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2、因该书缺乏用材制度,工料太宽,不能防止工程中的各种弊端,所以北宋绍圣四年(1097年)又诏李诫重新编修。

3、李诫以他个人10余年来修建工程之丰富经验为基础,参阅大量文献和旧有的规章制度,收集工匠讲述的各工种操作规程、技术要领及各种建筑物构件的形制、加工方法,终于编成流传至今的这本《营造法式》,于崇宁二年(1103年)刊行全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营造法式是谁编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