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候补抢票和抢票有什么不一样

现在很多人出行都是坐高铁了,并且购买车票只需要网上购买就可以了。每逢节假日车票一般都比较紧张,这时候很多人要么是候补抢票,要么是抢票。那么候补抢票和抢票有什么不一样呢?

候补抢票和抢票有什么不一样
候补抢票和抢票有什么不一样

1、研发机构不同:抢票软件是互联网公司开发的基于浏览器的一种插件。候补购票是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支持的购票功能。

2、目的不同:抢票是春运特定时期,用户买票难问题而研发的一种购票方式,乘客购票困难通过互联网抢票软件购票:候补购票是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3、安全隐患不同:抢票软件是基于浏览器上的扩展应用插件,使用这些软件购票时,用户的用户名、密码等信息都会被记录下来,有个人信息泄露的可能;而12306是铁道部官方软件,无安全隐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候补抢票和抢票有什么不一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