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茄子怎么保存

茄子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物,并且茄子可以做成很多种菜,鱼香肉丝、闲鱼茄子煲等等都需要有茄子才好吃。茄子需要保存得当才会新鲜,那么茄子怎么保存呢?

茄子怎么保存
茄子怎么保存

1、保鲜袋。将多余的茄子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在干燥的纸箱里面,纸箱面积小,又不占地方,然后把他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起来,那么这样茄子不会干燥,存放一个月照样新鲜。

2、如果购买到的是圆形的茄子,可以把圆形茄子底部腐烂的地方切掉,在保存的时候可以使用纸把茄子包裹起来,同时这里提醒一定要注意把茄子的把,也就是说茄子的根部地方朝上放着,随后也把它放在纸箱里面,同样的原理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最好。

3、使用保鲜袋将茄子保护起来,同时可以在茄子表面覆盖一层蜡质,这样可以保存些时间更长久,同时需要注意茄子,不应该磕碰,一定要注意防潮,防热,阴凉通风处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茄子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