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果包装的作用是什么

水果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食品,但是最近这几十年中,水果市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直接出售的水果,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包装。那么水果包装的作用是什么呢?

水果包装的作用是什么
水果包装的作用是什么

1、水果包装可防水果损伤:水果是一些含不量特别高的食物,它们的表皮保护组织能力很差,在采收以后,很容易受到外力的损伤,或者一些微生物的损害,给水果添加包装以后,就能减少这些情况的出现。

2、水果包装可减轻污染:水果在收取以后会经过很长的运输过程运送到各地去销售,在运输和销售的过程中,很容易被外界的尘土和微生物所污染,给水果添加包装以后,就可以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另外有些地区还会在水果没有收取时,就给水果添加包装,这种做法也很科学,可以减少水果病害的发生。

3、水果包装可提高市场销售量:水果包装除了可以防污染防损坏以外,还有提高市场销售量的作用,它可以让水果更符合各单位的需要,便于出售,另外一些精致的包装,还能提高水果在市场上的销售价值。水果包装对水果的存放也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合理使用存储空间,方便运输节省劳动力。

关于水果包装的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