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淀粉就是生粉吗

中午打算用淀粉勾芡菜品时,发现淀粉没有了,去超市购买只看了生粉,而淀粉就是生粉吗?生粉可以代替淀粉吗?以下为你解答。

淀粉就是生粉吗
淀粉就是生粉吗

1、不是。淀粉并不是生粉,淀粉种类居多,有绿豆淀粉、小麦淀粉、玉米淀粉、甘薯淀粉等多种,而生粉是指玉米和土豆作为原材料,经过加工而成的白色粉末,在质地上,生粉比普通淀粉更加细腻、颜色更为光泽,一般常用来烹饪食用,而淀粉还可以用来熬汤、制作包子、馒头等。

2、生粉可以代替淀粉吗。看情况。生粉能不能代替淀粉,主要与用途有一定的关系,若是用来炒菜时勾芡、上浆等,是可以用生粉代替的,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生粉外观光滑洁白,吸水性、粘附性都比较高,若是用来熬汤,制作汤类的勾芡,是不建议代替的,因为生粉在汤中粘稠度有所降低,不能较好的起到增稠的效果。

3、家里没淀粉用什么代替。面粉面粉是一种由小麦磨成的粉状物,有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三种,具有吸水性、粘水性等特性,制作的食材软糯、有嚼劲,在么有淀粉时,是可以临时替代的。

4、玉米粉。玉米粉主要是用玉米为原料,经过加工而来的,按颜色分又可分为黄玉米粉和白玉米粉,其中含有维生素、纤维素、谷物醇等营养成分,具有粘水性和较好的吸水性,是可以临时代替淀粉的。

5、生粉可以用来做什么小吃。煎饼,材料:生粉300克、鸡蛋2个、韭菜、色拉油、盐、水、胡椒粉适量。做法: 1、将韭菜清洗干净,切成段。 2、在碗中倒入生粉、鸡蛋、盐、水搅拌均匀。 3、然后揉搓成面糊,用勺子整理成圆形。 4、在锅中倒入适量的色拉油,油开后,将面糊倒入,煎至两面金黄。 5、最后撒上适量的胡椒粉调味即可捞出食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淀粉就是生粉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