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由于在经过6个月以后,妈妈的乳汁分泌量会逐渐减少,宝宝的食量也已经开始增加,这时光喝母乳已经不足以应付宝宝1天的营养。6-12个月大的宝宝,正是发展咀嚼与吞咽的关键期,对于宝宝来说,咀嚼与吞咽能力是需要学习的,如果没有练习,到了1岁以后,就会拒绝尝试,即使宝宝肯吃,有时也会马上吐掉,造成喂食上的困难,那么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1、初喂辅食切忌操之过急: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不要一口喂太多让宝宝来不及吞咽,影响正常食物消化。不要让宝宝吃的太饱,造成肠胃负担。所以要尽量避免宝宝在很饥饿的情况下吃饭,同时要注意宝宝的饮食量,蓝河认为家长要做到心中有数。因为宝宝自己是不知道该吃多少的,容易伤到肠胃。

2、不要边吃边玩:随着宝宝生长各项机能发育趋于完善,注意力容易被声音、动静、动画片等吸引。建议不要在宝宝看入迷时给宝宝喂辅食,不仅会影响宝宝的咀嚼,造成宝宝生吞食物,还会影响消化吸收。

3、辅食需多样化:随着时间推移宝宝一天天的成长,家长工作繁忙后,对宝宝辅食制作上的兴趣会降低,假如宝宝只吃一种食物,或辅食制作缺乏新鲜感,容易造成宝宝抵触辅食,失去对辅食的兴趣。

关于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