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银行黑名单

用卡玩卡的朋友们都知道银行有一个黑名单,所有持卡人都不希望自己被银行关进黑名单。上了银行黑名单的持卡人不仅申请贷款买车、买房,通过率低,那么究竟什么是银行黑名单呢?

什么是银行黑名单
什么是银行黑名单

1、银行黑名单指的是长时间逾期,屡次催款不还,非法套现,等被相关银行列入拒绝信贷的用户。

2、黑名单数据在央行个人征信系统里保留五年,破产等特别严重和明显恶意的负面信息保留十年。超过保留期限,负面记录就将在个人信用报告中被删除。

3、以下情况容易上银行的“黑名单”:银行月供还款逾期,信用卡透支后还款不及时。连续逾期3期或累计6期逾期还款的客户,极有可能进入银行“黑名单”。

4、被他人冒用身份留下不良记录。如今在许多社会经济活动中,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很可能会泄露出去。当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这些个人资料恶意骗取房贷、申领信用卡恶意透支时,就会给自己留下不良记录。

5、替人担保可能会牵连。如果你替他人在办理贷款作担保时,一旦贷款的人没有及时还款,你也会受到牵连进入银行“黑名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银行黑名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