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鸡蛋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煮鸡蛋是日常鸡蛋最常见的食用方法,既能保存鸡蛋的营养,吃起来也非常方便。但是很多人都知道,蒸鱼、蒸菜时都是热水下锅,那么煮鸡蛋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呢?

煮鸡蛋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煮鸡蛋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1、这样煮出来的鸡蛋比较容易脱壳,而且蛋白很光滑。因为鸡蛋冷水下锅去煮,随着水温慢慢升高,鸡蛋也会慢慢熟透,慢慢成熟的鸡蛋,蛋壳就被比较容易破裂,而且口感比较鲜嫩。

2、而热水下锅去煮鸡蛋,鸡蛋就会难脱,壳鸡蛋的口感也比较差。因为鸡蛋本身是比较凉的,直接放进滚烫的热水中去煮,热胀冷缩鸡蛋比较容易破裂,鸡蛋还没有完全熟透的时候,外壳就已经破了,里面的蛋白溢出来。营养成分也会流失掉,而且口感很差。

3、煮鸡蛋的时候,鸡蛋洗干净,放入锅中添加冷水。开火去浊鸡蛋的表面有一些气孔,在煮的过程中会随着温度加热慢慢冒泡,当停止冒泡的时候,用勺子把上面的泡沫撇干净,鸡蛋就会变得干净,而且蛋壳很薄,不会有粘黏。

4、锅中水煮沸腾,鸡蛋慢慢漂浮在水面上的时候加入一小滴白醋,煮一分钟即可出锅。白醋水遇到鸡蛋蛋壳上面的碳酸钙会发生化学反应,蛋壳就会变得比较薄,出国之后冷水一泡,轻轻一磕就自然脱壳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煮鸡蛋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