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昌是哪个省

武昌区始建城于东吴黄武二年(223年),区境内大致中部高,南北逐渐降低,西向长江而东向湖区缓斜,以丘陵和平原相间的波状起伏地形为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那么武昌是哪个省呢?

武昌
武昌

1、武昌区,隶属于湖北省武汉市位于武汉市东南部,长江南岸,与汉阳、汉口隔江相望,北至余家头罗家港与青山区毗邻,东南与洪山区接壤,西临长江,东拥东湖,是中心城区之一、武昌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所在地。

2、2018年,武昌区下辖15个街道,常住人口126.37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90.08亿元,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176.91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113.17亿元,二、三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分别为9.8%和90.2%。

3、武昌区境内各类历史遗存众多,有起义门、红楼、放鹰台、无影塔等物质遗存100余处,文物保护单位38处。清宣统三年(1911年),辛亥革命第一枪在武昌打响,武昌也因此事件而闻名。

以上就是对于武昌是哪个省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