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纤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的区别有哪些

光纤已经飞进了千家万户,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连接多台电脑,包括手机无线wifi上网。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无线路由器。那么光纤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的区别有哪些呢?

光纤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的区别有哪些
光纤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的区别有哪些

1、传输介质不同而已导致外网口类型不同,普通路由器的外网口依然是使用双绞线作为传输介质的,可是光纤路由器的外网口是使用光纤的,导致了外网接口不同,光纤路由器的外网口属于光口,而普遍路由器属于电口(RJ45接口);

2、光纤路由器可以直接接光纤(当然也看具体是什么类型的光口,因为光口类型很多),而普遍的路由器想要接光纤,必须要借助光猫(光纤转换器)一端是光纤,另外一端接普遍路由器方可通讯;

3、光纤路由器该设备用来解析入户光纤中的光讯号。普通路由器,引出的网线为电讯号,这是两者最大的区别。

关于光纤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