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浒传》主要人物名字有哪些

可能说起“水浒传”这三个字,大家都会想起梁山108位好汉吧!而对于他们的名号应该也会烂熟于心,比如“及时雨”宋江。但其实宋江在书中的绰号不止一个,再比如外号为“丧门神”的角色也有两个。那么《水浒传》主要人物名字有哪些呢?

《水浒传》主要人物名字有哪些
《水浒传》主要人物名字有哪些

1、宋江。绰号:及时雨性格特点:为人仗义、善于用人,但总想招安。主要事迹:私放晁盖、怒杀阎婆惜

2、晁盖。绰号:托塔天王性格特点:仗义疏财,专爱结交天下好汉。虚怀若谷,耿直真诚;重情重义,刚正不阿。

3、卢俊义。绰号:玉麒麟。

4、林冲。绰号:豹子头性格特点:武艺高强、勇而有谋,但为人安分守己、循规蹈矩主要事迹:误闯白虎堂、风雪山神庙、火烧草料场、雪夜上梁山。

5、李逵。绰号:黑旋风性格特点:嫉恶如仇、侠肝义胆、脾气火爆、头脑简单、直爽率真。主要事迹: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场。

6、鲁智深。绰号:花和尚性格特点:嫉恶如仇、侠肝义胆、粗中有细、勇而有谋、豁达明理。

7、吴用。绰号:智多星性格特点:足智多谋、神机妙算主要事迹:智取生辰纲。

8、武松。绰号:行者性格特点:崇尚忠义、勇而有谋、有仇必复、有恩必报,(不足:滥杀无辜)是下层英雄好汉中最富有血性和传奇色彩的人物。

9、杨志。绰号:青面兽性格特点:精明能干、粗暴蛮横。

关于《水浒传》主要人物名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