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肠粉可以用糯米粉做吗

肠粉是广东的特色小吃之一,很受大家的欢迎,吃起来软软的,肠粉它不是可以用糯米粉做哦!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肠粉可以用糯米粉做吗?肠粉怎么做才薄有韧性滑爽?

肠粉可以用糯米粉做吗
肠粉可以用糯米粉做吗

1、不可以的。糯米粉做出来的肠粉太黏了,做不成功的。

2、糯米粉比较黏。北方叫江米粉或黏米粉,适合作汤圆、条头糕、驴打滚、糖年糕和油煎中式点心等。糯米粉黏度比粘米粉为高很多,一般市面卖的糯米粉都是生糯米粉。

3、制作方法。将大米粉用清水调制成粉浆待用。

4、将玉米淀粉与生粉混合后用少量水调制稀糊状。然后用沸水将其烫制成粉糊,冷却后与大米粉浆混合加入精盐、生油调拌均匀。

5、用湿白布铺在笼屉当中。将肠粉浆滔到白布上摊开,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为佳,旺火蒸约3——4分钟,取出从上向下卷起呈猪肠状即成。特点:软润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腻。

6、对水量应根据大米粉的吸水情况灵活掌握,以上给出的用水量应是参考量;

7、大米粉应该用水磨粉,这样的米粉保证肠粉的细腻滑爽度。

8、屉布应该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9、蒸制时间不要过长,恰到好处即可。

10、以上是基本肠粉的制作方法,花色随着辅助原料的加入而改变名称即可。

11、肠粉酱汁配方。肠粉本身淡而无味,精髓在于最后淋上的酱汁,带出肠粉本身的鲜美。一般肠粉酱汁是各肠粉品牌的秘密武器,并不外传,像老西关拉肠这种已有百余年历史的肠粉店能够盛行至今,靠的也就是祖传的秘制肠粉酱汁。我们在这里介绍一下普通肠粉酱汁的做法。

12、材料。生抽1斤、老抽3两、冰糖5两、盐1钱、味精3钱、鸡粉5钱、酱油1两、香菜水约1.7斤(指香菜,虾米,八角,红萝卜,花椒,香叶,姜,干葱头熬成的水)

13、制作步骤。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待用,把葱和蒜切碎成葱花蒜粒,再开镬爆香葱花和蒜碎,然后加入酱油和鱼露,清水煮开,然后放入少量鸡精和味精,再煮一分钟左右即可。

这里要说一下酱油,酱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浓而色淡,而入味为主。老抽,酱浓而味道相对淡,用时以上色为主。一般调配肠粉酱汁的酱油都会以生抽未主,当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时候,颜色变淡时可以加入老抽,使色泽更让人食指大动。

以上的就是关于肠粉可以用糯米粉做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