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北农村取暖方法有哪些

东北农村十月份之后,天气就变冷了,就需要想办法来提高室内的温度。东北农村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不相同,取暖方式也是各种各样。那么东北农村取暖方法有哪些呢?

东北农村取暖方法有哪些
东北农村取暖方法有哪些

1、利用火炕取暖。东北农村屋里一般都盘着火炕,这种取暖方式特别简单。做饭的时候多加一些柴火就行了,烧秸秆儿和草都行。

2、利用生炉子取暖。用炉子取暖,炉子也分两种,一种是烧大锅的炉子,一种是自己砌的小炉子。尤其那种小炉子,还能连着暖气片,烧着火以后,暖气也热了。农村这种炉子大多也是能做饭的,现在这种烧暖气的方式,在农村也很普遍。

3、利用火墙取暖。火墙也是分为两种。一种是烧大锅,那种在大锅上烟道出去的那个地方,墙砌的很薄,大锅烧着火以后,热量就非常容易传递过去,还有一种就是在火炕对面的窗户旁边砌一个火墙,火墙的高度在一米左右,宽度在四十厘米左右就可以,然后烧柴禾,利用这个火墙散发热量。

4、利用吊炕取暖。吊炕与一般的这种火炕不一样,它最下面是不能与地面挨着的,跟地面还有一定的距离。吊炕炕面特别薄,散热又快。烧点儿火,吊炕就非常热。

5、利用潮湿锯末取暖。想用这种方式来取暖,建房子的时候就应该把工作提前做好。建房的时候距离地面底下有一定高度,四周都封死了,然后留个小铁门儿。入冬之前,在里面塞满潮湿的锯末,点着以后,把铁门封住。锯末很潮,烧得很慢,但是会散发热量。一般都能烧到第二年春天。冬天屋里的温度还是比较暖和的,一般都能达到三十度左右。

关于东北农村取暖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