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苏指的是哪三位诗人

中国的诗歌渊源流长,不仅记述了中国的社会嬗变,也记述了中国诗人的思想行踪,形成了一种中国文人的思想性格。那么三苏指的是哪三位诗人呢?

三苏指的是哪三位诗人
三苏指的是哪三位诗人

1、三苏指的是:苏洵、苏轼和苏辙。

2、苏洵是北宋著名的散文家,而他的两个儿子苏轼和苏辙也都是文采出众的人,兄弟二人同时考中进士,分别在文学和官场上都有出色的作为,唐宋八大家中他们占据了三席。

3、苏轼就比较熟悉了,他又号东坡居士,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词人、诗人、散文家,其诗词风格豪放不羁,留下来的传世名作数不胜数,他的作品至今仍常见于各大语文课本之中。

4、苏辙是苏轼的弟弟,跟哥哥同一年考中进士。大概也是受到父亲和兄长的影响,苏辙也是个很有文学天分的人,不过比起在文学领域的成就,苏辙在官场上的作为更大一些,他曾官至宰相。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苏指的是哪三位诗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