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灵芝孢子粉质量好不好如何判断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在生长成熟期,从灵芝菌褶中弹射出来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即灵芝的种子。成熟的灵芝会从伞状的菌褶中弹射出微小细胞,也就是灵芝的种子,被称为孢子。那么网友们知道灵芝孢子粉质量好不好如何判断吗?

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粉

1、看外观,辨颜色。通过颜色可以分辨出灵芝孢子粉的真伪。优质的灵芝孢子粉呈深棕褐色,质地细腻,有光泽,易结块。而市面上出售的一些颜色过深,甚至发黑的很可能是已经变质或是添加了黑丑粉的劣质产品。此外还有颜色过浅的孢子粉,一般呈浅棕色至棕黄色,这样的产品多是掺入了灵芝粉或者红薯淀粉等。

2、尝口感,闻气味。可以将少量的孢子粉直接放进嘴里,细细品尝,正品灵芝孢子粉入口丝滑,口感醇厚,有独特的中药香味,类似于杏香的味道,没有杂质。而假的入口时不紧会有涩涩的味道,还会有杂质,口感差,甚至会有蒿味、腐味或浓烈刺鼻的香味等异味。

3、开水冲,看沉淀。使用温开水冲泡灵芝孢子粉,搅匀后放置一会,观察沉淀。优质灵芝孢子粉绝大部分会溶解,成为悬浮液,而普通或劣质灵芝孢子粉大部分会下沉于杯底,抑或表层有漂浮物,更有甚者是上层为水,下层为粉的分离状态。

4、试手感,辨真伪。将少量灵芝孢子粉涂抹在手上,用手指慢慢涂抹均匀,质量好的孢子粉细腻光滑,无杂质,无颗粒物,很快就会被肌肤吸收。劣质的灵芝孢子粉在手上不容易抹开,杂质较多,会浮于皮肤表面,很难吸收。

以上就是对于灵芝孢子粉质量好不好如何判断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