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雀是几级保护动物吗

大家小的时候都见过麻雀,它们不仅捕捉田里的虫子,也经常破坏庄稼,只要你的田地里没有预防他们的东西就会被吃掉。那么网友们知道麻雀是几级保护动物吗?

麻雀
麻雀

1、谈论起它们,就要从1958年说起,在当时,我们国家刚刚成立不久,还在努力建设之中,最重要的就是解决农民的温饱问题,所以就让大家都积极种植粮食。粮食种下不久,时间很快就到了农收的季节,在快要收获的时候,来了那么一群麻雀,人们辛苦中的粮食就被毁了一大半,问题一下就变得严重了。

2、后来为了防止这个问题再发生,就开始了除四害的活动,人们非常见不得麻雀吃粮食,他们的温饱都解决不了还得让它们吃,这个换做是谁谁都会很气愤的。当时,只要见了麻雀就会把它们消灭,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麻雀的数目越来越少,现如今,它们都到了要被国家保护了的地步了。

3、这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现在发展越来越快,市面上有各种的驱虫剂和除草剂,这些发明大大减轻了农民的负担,我们都明白,麻雀它有翅膀,但是它却飞不到很远的地方,只能栖居在一个地方,到了它们要繁衍后代的时候,它们就会飞到地里去寻找青虫来喂养它们的孩子,但凡人们喷洒过农药的地方,青虫就很少,所以它们往往飞出去好长时间,却找不来一个虫子,它们的孩子也只能被活活饿死,这也导致了麻雀的减少。

由于这些个原因,麻雀就被列入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