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鸦反哺的故事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老人说道:乌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那么乌鸦反哺的故事是什么呢?

乌鸦反哺的故事是什么
乌鸦反哺的故事是什么

1、很早以前,有一个孩子不孝敬爹娘,爹娘没有办法,只好把他交给舅舅。舅舅是个放羊倌。他虽然没有文化,但对子女的教育却很有办法。

2、他对孩子的爹娘说:“把外甥交给我吧,过一段时间他会回心转意,成为孝敬父母的好孩子的。”第二天,孩子的爹娘把孩子送到了舅舅家。舅舅见了外甥,既不骂,也不打,二话没说,把一只羊鞭递给了外甥。

3、六月的一个晌午,太阳象火球一样烤着山坡,鸟儿都藏在树荫里不出来了。舅舅也把外甥带到一棵大树下乘凉。这时,有几只小乌鸦在炎热的太阳下飞来飞去。

4、外甥好奇地问舅舅:“这几只小乌鸦不怕热吗?它们不停地飞来飞去忙什么呢?”舅舅指了指大树上的鸟窝说:“鸟窝里有一只老得飞不动了的乌鸦,正仰着头、张着嘴,等着它的儿女们一口一口喂食呢。要是没有这些懂事的小乌鸦喂它,它会饿死的。

5、老乌鸦自从生育了子女,它们每天早出晚归,辛苦地觅食喂养自己的子女们。在老乌鸦年迈无法出去觅食的时候,它的子女便会出去寻找可口的食物孝敬老乌鸦,照顾老乌鸦,并且从不感到厌烦,直至老乌鸦自然死亡,这就叫:“乌鸦反哺”!外甥一边听,一边默默地低下了头。

6、停了一会儿,舅舅又说:“乌鸦还知道反哺、人难道就不知道孝敬自己的父母吗?”外甥听了舅舅的一席话;懊悔地哭了,从此以后,他成了一个孝顺的孩子!

关于乌鸦反哺的故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