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粉条5年了还能吃吗

我们都知道,像是干粉条之类的食品,通常是能够保存很长一段时间的,所以很多人就会问,如果是搁置了5年这么久的干粉条还能正常食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干粉条5年了还能吃吗
干粉条5年了还能吃吗

1、干粉条5年了建议最好还是不要吃了。因为一般情况下,粗粉条的保质期在18个月左右,细粉条则能保存一年,如果是在冰箱保鲜,还能再多延长6个月,时间过久,可能会对健康有不利影响,且里面的营养成分也早已流失。

2、在常温的环境下。比较粗的粉条保质期是18个月左右的,而细一点的保质时间会更长,通常放一年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将其放到冰箱里进行保鲜,还能多延长6个月的保质期。

3、且就算是外观看起来良好的。其实也是不建议吃的,因为过期的粉条对健康还是有不利影响的,再就是这种粉条里面的营养成分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破坏掉了,食用了之后对人体也没有什么好处。

以上的就是关于干粉条5年了还能吃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