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类火灾是指什么火灾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什么是火灾,并且火灾现场是十分危险的,所以政府一直强调小心用火,预防火灾发生。其实火灾是有分类的,那么a类火灾是指什么火灾呢?

a类火灾是指什么火灾
a类火灾是指什么火灾

1、a类火灾是指固体物质火灾。这种物质通常具有有机物质性质,一般在燃烧时能产生灼热的余烬。如木材、煤、棉、毛、麻、纸张等火灾。

2、B类火灾:指液体或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如煤油、柴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等火灾。

3、C类火灾:指气体火灾。如煤气、天然气、甲烷、乙烷、丙烷、氢气等火灾。

4、D类火灾:指金属火灾。如钾、钠、镁、铝镁合金等火灾。

5、E类火灾:带电火灾。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

6、F类火灾:烹饪器具内的烹饪物(如动植物油脂)火灾。

7、K类火灾:食用油类火灾。通常食用油的平均燃烧速率大于烃类油,与其他类型的液体火相比,食用油火很难被扑灭,由于有很多不同于烃类油火灾的行为,它被单独划分为一类火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a类火灾是指什么火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