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调几档好

冰箱是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产品。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家用电冰箱的容积通常为20~500升,那么冰箱调几档好呢?

冰箱调几档好
冰箱调几档好

1、夏季调至2-4档,春秋季调至4档左右,冬季档位设置4-6档是比较合适的,这样既不费电,制冷也刚刚好。

2、冰箱温控旋钮一般是0-7档,档位数字越大,温度越低,0档是停机档,最高档是强制制冷档。

3、冰箱的工作原理是环境温度与箱内温度的热量转移,温差越大,冰箱运行时间越长,消耗电能也就越多。所以在夏季时,应该把温度调的稍微高一些,档位可以设置在2-4档,减小与环境温度的差距。这样既能保证食物的保鲜所需的温度,又能在炎热的夏季减轻冰箱的工作压力,减少压缩机的运行负担,节约些电能。

关于冰箱调几档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