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打粉和酵母粉一样吗

大家在蒸馒头的时候,可能会用到泡打粉或者是酵母粉,那么网友们知道泡打粉和酵母粉一样吗?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泡打粉
泡打粉

1、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发酵方式不同、类型不同、用途不同、营养价值不同。泡打粉是遇水会发生反应产气,酵母是通过生物发酵产气。

2、简单来说,泡打粉属于一种复合膨松剂,生活中适合用来制作油条。干酵母是一种单细胞真菌,在有氧和无氧环境下都能生存,属于兼性厌氧菌。干酵母的使用比较广泛,可以加入面粉中做馒头、面条之类的食物。

3、泡打粉还能用于烘烤蛋糕、饼干等,能令食物的口感更柔嫩。不过,泡打粉不可以加入太多,否则会导致食物发苦。在面粉里加入泡打粉之后,要适量的加入点温水或冷水揉搓搅拌,给予一定的发酵时间,之后才能进行蒸、烘、烤、煎等方法制作食物。

总的来说,泡打粉和酵母粉不一样的,两者有很大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