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等边三角形

等边三角形的高和边长之间有什么关系?想了解等边三角形的朋友可以来阅读本文章,下面为你准备了等边三角形的高与边长的关系内容,仅供参考。

什么是等边三角形
什么是等边三角形

1、等边三角形的高与边长的关系是高=边长×(根号3)/2。等边三角形是一个特殊的三角形,因为它的每个角都是60度,所以它的高和边有着固定的比例关系。

2、等边三角形为三边相等的三角形。其三个内角相等,均为60°,它是锐角三角形的一种。等边三角形也是最稳定的结构。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边三角形拥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质。

3、等边三角形的定义。如果一个三角形满足下列任意一条,则它必满足另一条,三边相等或三角相等的三角形为等边三角形:

4、三边长度相等。

5、三个内角度数均为60度。

6、一个内角为60度的等腰三角形。

7、等边三角形是属于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8、等边三角形面积公式。等边三角形面积计算公式是S=(√3)a²/4。S是三角形的面积,a是三角形的边长。等边三角形,为三边相等的三角形,其三个内角相等,均为60°,它是锐角三角形的一种。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边三角形拥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质。

9、等边三角形是锐角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的内角都相等,且均为60°。

10、等边三角形每条边上的中线、高线和角平分线互相重合。(三线合一)

11、等边三角形是轴对称图形,它有三条对称轴,对称轴是每条边上的中线、高线或角的平分线所在的直线。

12、等边三角形重心、内心、外心、垂心重合于一点,称为等边三角形的中心。(四心合一)。

13、等边三角形内任意一点到三边的距离之和为定值。(等于其高)。

14、等边三角形拥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质。(因为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等边三角形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