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四大名面是什么

面是生活中其中的一道的主食,世界各地有不同种类的面食,那么中国四大名面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中国四大名面是什么
中国四大名面是什么

1、山西的刀削面、四川担担面、山东伊府面、武汉热干面。

2、刀削面是山西面食文化的招牌,堪称“天下一绝”。有数百年的历史。“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山西不愧为面食之乡。”这是日本友人明星食品珠式会社长卜厚昌先生考察山西面食后说的一句赞誉。自古以来,山西面食就以品种多样和养生健身而著称于世。刀削面全凭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棱锋分明,形似柳叶;入口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面食者欢迎。

3、担担面成菜后。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广为流传,常作为筵席点心。2013年,担担面入选商务部、中国饭店协会首次评选的“中国十大名面条”。

4、伊府面简称“伊面”,是一种油炸的鸡蛋面。为中国著名传统面食之一,源于中原开封,后传入广东、福建、苏州等地。它以鸡蛋面条先煮熟再油炸,可贮存起来,饥饿时下水一煮即可吃,面色泽金黄,面条爽滑,汤浓味鲜,可加不同配料,炒制成不同风味的伊府面。

5、热干面(Hot dry noodles)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湖北武汉最出名的小吃之一,有多种做法。通常以油、盐、芝麻酱、色拉油、香油、细香葱、大蒜子、辣萝卜丁,卤水汁、生抽为辅助材料。其色泽黄而油润,味道鲜美,由于热量高,也可以当作主食,营养早餐,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四大名面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