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在小宝宝出生之后,就要每天测量体温了。新生儿的体温和我们成年人的体温可是不一样的。因为宝宝的新陈代谢比较快,产热和散热不平衡,所以体温的波动也比较大。接下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吧?

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1、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给新生儿量体温应该注意以下的事项。

2、一般宝宝下午的体温会比清晨稍高一些。如果要记录宝宝体温,可以选择宝宝每天起床后、洗澡前或者傍晚等固定时段测量体温,一天测量约三次。

3、如果发现宝宝有发烧现象。爸妈可以在就医的时候,把之前记录的宝宝的发烧日期、时间、温度变化、发烧频率、天数与相关病征等资料提供给医生,以作为病情判断参考。

4、不能用口表像大人一样测体温。因为新生宝宝还太小,不能配合大人,口腔又很小,容易造成危险。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出来的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资料了。相信大家对新生儿体温的标准和量体温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发现新生儿的体温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避免病情变的更加严重,以此来保证新生儿的身体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