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气门芯的作用是什么

说起气门芯,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只要给自行车打过气,都应该见过气门芯,虽然在外表上毫不起眼,但是自身的价值是不容忽视的。那么气门芯的作用是什么呢?

气门芯的作用是什么
气门芯的作用是什么

1、气门芯的作用其实就是一个单向阀门的作用,当我们给自行车充气的时候,打气筒给的气压使阀门打开,打气筒里的空气进入车胎,当打气筒里没有气压了阀门闭合,车胎里的空气就出不来了。

2、这个气门芯相当于一个逆向止气阀,当充气时可以让气体进入到轮胎里,而气体却不能从轮胎里跑出来,这样就可以充满气了。在你用力充气时它就被气撑开,所以能进气,不用力时它就收缩防止气跑出来,它就是起到把门的作用,让气只能进不能出。

3、一个作用就是阻止车胎内的气体回流。这样就可以保存气体光进不出。密闭车胎内的气体。气门芯相当于自动阀门,

4、打气时外面的气压大于轮胎的气压时,气门芯就会撑开,让气体进入轮胎,打完气之后,气门芯恢复原样,阻止轮胎里的气体跑出来。如果把你气门芯拔掉,你的车胎就瘪了,没法骑了。

关于气门芯的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