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暂停参保怎么恢复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那么社保暂停参保怎么恢复?

社保暂停参保怎么恢复
社保暂停参保怎么恢复

1、劳动者辞职后,用人单位会为劳动者办理好相关的离职手续的,暂停劳动者的社保,等劳动者找到工作后,新工作单位让劳动者缴纳社保,劳动者就可以去新单位当地社保局去申请转移续保即可。

2、离职后,原单位从其公司账户内做减员处理,然后劳动者可以自己按自由职业者的身份自己继续缴纳社会保险,也可以转到新公司账户内,让新公司继续缴纳社会保险。公积金与社保类似。以上是关于怎么暂停社保问题参保的相关内容。

3、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还需要先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手续。

关于社保暂停参保怎么恢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