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代楚国是现在的哪里

楚国最早兴起于汉江流域一带,大致为现在的湖北、湖南全部、重庆、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江西、浙江、贵州、广东部分地方。楚国国都郢,在今天荆州,后迫于秦,迁陈和寿春,那么古代楚国是现在的哪里?

古代楚国是现在的哪里
古代楚国是现在的哪里

1、荆楚是指古域包括现今湖北全域及其周围,现指湖北省。

2、商代,中原人就以荆楚来称呼江汉地区的南方地区和南方部族,荆楚部族在与北方商王朝的对峙中也吸收了先进的商文化,为自身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3、湖北位于中国中部地区,东邻安徽,西连重庆,西北与陕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与河南毗邻,介于北纬29°01′53″—33°6′47″、东经108°21′42″—116°07′50″之间。

4、东西长约740千米,南北宽约470千米,总面积18.59万平方千米,占中国总面积的1.94%。最东端是黄梅县,最西端是利川市,最南端是来凤县,最北端是郧西县。

关于古代楚国是现在的哪里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