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头菜是什么菜

大头菜是中国重要蔬菜之一。除芥蓝原产中国外,甘蓝的各个变种都起源于地中海至北海沿岸。早在4000-4500年前古罗马和古希腊人就有所栽培,中国东北地区俗称“大头菜”,云南俗称“莲花白”,那么大头菜是什么菜呢?

大头菜是什么菜
大头菜是什么菜

1、大头菜就是芥菜的一种。

2、大头菜又名雪里蕻和榨菜,雪里蕻和榨菜也都是芥菜的一种。榨菜质地肥厚柔嫩,口感脆辣。雪里蕻又称雪菜,是叶用芥菜的一种,具有特殊的香辣味。

3、芥菜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每100克芥菜的营养成分为热量24大卡、胡萝卜素310微克、钾281毫克、钙230毫克、维生素A52微克、磷47毫克、维生素C31毫克、钠30.5毫克、镁24毫克、碳水化合物4.7克、铁3.2毫克、蛋白质2克、膳食纤维1.6克、维生素E0.74毫克、硒0.7微克、锌0.7毫克、烟酸0.5毫克、锰0.42毫克、脂肪0.4克、维生素B0.14毫克、铜0.08毫克。

关于大头菜是什么菜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