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景山属于北京几环

石景山区,隶属于北京市,是北京六个主城区之一。地处北京西部,位于长安街西段,那么究竟石景山属于北京几环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石景山属于北京几环
石景山属于北京几环

1、石景山因“燕都第一仙山——石景山”而得名,自古就是京西历史文化重镇。区域内山地面积占23%,城市绿化覆盖率为47.09%。人均拥有公共绿地面积达73.89平方米,居北京市城区首位,是北京市城区中山林资源最丰富、绿化覆盖率最高、人均拥有公共绿地最多的地区。

2、石景山区位于北京市城区西部,地形西北高东南低。北部为连绵起伏的山地,属太行山北端余脉向平原的延伸部分,有克勤峪(曾称荐福山)、天泰山、翠微山、青龙山、虎头山等山峰40余座。山区约占全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3、石景山区蕴藏着众多人文名胜。释迦牟尼炅牙舍利珍藏于灵光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明代壁画精品的法海寺,八宝山革命公墓、明代宦官田义墓和宝胜仙桥、万善桥、慈善寺、双泉寺、承恩寺等均位于石景山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石景山属于北京几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