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代史从什么时候开始

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所以根据历史过程,分为了古代史、近代史和现代史。中国经历了这些阶段后,才有了现在强大的国家。那么现代史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现代史从什么时候开始
现代史从什么时候开始

1、中国现代史是指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的历史,分为新民主主义社会与社会主义社会两大历史阶段。这一时期也是中国人民建立政权、巩固政权、探索与发展中国,使中国走向富强、民主、自立的一段发展史。

2、近现代史的划分最近是按社会性质来划分的,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都属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而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我国则进入了新民主主义社会。这个说法已经被现行中学历史教材所采用,坚持这个说法的是当代史学家齐世荣。

3、以前有说法中国现代史是从1949年五四运动开始的,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这毫无疑义,但以它作为中国现代史的开端的说法已经被摈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现代史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