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醛多久才能释放干净

大家都知道,刚装修好的房子不能住,因为新家具和新装潢会释放出大量的甲醛,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性极大,是最容易致癌物质之一。那么甲醛多久才能释放干净呢?

甲醛
甲醛

1、醛的释放不仅与时间有关,还与室内温度室内湿度空气流通速度等关系密切,所以半年入住非绝对时间。

2、一些湿度高温度低空气流通慢的地域,最好再多放置一段时间,甚至有的科学检测证明,根据不同的装修材料,最多的可能需要十年才能释放完毕。

3、甲醛的释放是逐渐性的,每年少释放百分之六左右,所以半年就可以把甲醛释放完毕的认知是错误的。此外,甲醛的释放量还与板材种类有关,一般就是实木甲醛含量最低,含胶比较多的胶合板含有甲醛最多,所以如果大家条件允许,最好选用实木家具实木装修,虽然价格昂贵了点,但是健康环保许多。

具体多长时间释放完毕,学术界没有统一定论,因为涉及面太广,没办法给出统一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