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双皮奶要蒸多长时间

双皮奶是一种常见的甜品,主要食材是鸡蛋白和牛奶,不仅好吃,营养价值也高,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那么双皮奶要蒸多长时间呢?

双皮奶要蒸多长时间
双皮奶要蒸多长时间

1、双皮奶的主要材料就是牛奶、鸡蛋清以及白砂糖等,这些物质的营养价值都比较高,属于一种易熟的食物,蒸太久反而容易导致双皮奶变老,影响其口感。

2、如果想要制作双皮奶的话,就需要先准备一瓶全脂牛奶并将它放入锅中加热再盛出倒入碗中冷却。等牛奶表面已经形成第一层奶皮后,即可将碗内的牛奶倒出来并留下奶皮。

3、接着往倒出来的牛奶里面加入被打散的蛋清和白砂糖搅拌均匀,再将牛奶过滤一遍倒入之前留有奶皮的碗中,最后把它放入锅中蒸好再拿出来静置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4、双皮奶是不可以采用大火或者小火的蒸制的,因为双皮奶的第一层奶皮是通过热气而使得奶皮凝结的,第二层奶皮是通过牛奶中加入细砂糖和蛋白而蒸出来,若是蒸制的温度过高的话,奶皮凝结不了,温度太小又不能将双皮奶蒸熟,从而可能会导致双皮奶失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双皮奶要蒸多长时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