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蟑螂怕什么味道不敢来

蟑螂在地球上存在3.5亿年,不吃不喝也能活三个礼拜,无愧于这个称呼。蟑螂除了生命力顽强之外,也是杂食性昆虫基本上什么都吃,在全球各种环境下都可以生存。那么蟑螂怕什么味道不敢来呢?

蟑螂怕什么味道不敢来
蟑螂怕什么味道不敢来

1、蟑螂最惧怕洋葱的刺激气味,如在储藏食物的地方或橱柜表面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不仅会让蟑螂立刻搬家,而且还能够延缓其他食物变质。

2、蟑螂最怕黄瓜,切菜剩下的黄瓜头不要扔掉,可以让它继续发挥余热驱赶蟑螂。把黄瓜头放在储存食品的橱柜里,蟑螂就不敢再接近了。如放了几天以后,黄瓜的味道已经淡了,可以把黄瓜纵向剖开,这样它就能继续散发出这股气味了。

3、蟑螂最怕芥末,把芥末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芥末的辣味会让蟑螂远离厨房。

4、蟑螂不爱九层塔的味道,晒干后味道更重,所以只要放置九层塔的地方,蟑螂就不会出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蟑螂怕什么味道不敢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