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益阳土特产有哪些

益阳为湖南省地级市,在湖南的中北部,位于洞庭湖南岸,居雪峰山北段及其余脉带,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也是长株潭3+5城市群之一,先后获得省级园林城市、最适宜人居城市、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等称号,自古是江南富饶的“鱼米之乡”,那么益阳土特产有哪些?

益阳土特产有哪些
益阳土特产有哪些

1,南县麻辣肉:南县麻辣肉是湖南益阳市南县当地的特色小吃,又称香辣猪肉铺,深受湖南人民喜欢。或佐饭下酒,或外出旅行,无不一扫而光。这种将猪肉的味道发挥到极致,再辅以芝麻等多种调料的美食。

2,安化黑茶:安化黑茶,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化黑茶是六大基本茶类之一,属于后发酵茶,主要产品以茯砖、黑砖、花砖、青砖、湘尖等产品为主。

3,水竹凉席:水竹凉席,顾名思义,就是用水竹做成的凉席。因为所有工序均由传统古老的手工工艺完成,又称水竹篾手工席。水竹凉席最早发源地在湖南的益阳,湖南省益阳出产的水竹凉席,因具有消暑的奇特功能而名扬五洲、誉满四海。

4,安化擂茶:安化擂茶是湖南省传统的地方名点,属于湘菜系。该小吃起于汉、盛于明清的地方擂茶至今在湖南中部以北的安化一带传袭。其色味、功效、制作方法,以及饮茶习俗等,无不让途经于此的人感受到山乡古朴浓郁的擂茶文化。

5,朱砂盐蛋:朱砂盐蛋又名西湖咸蛋,有500年的制作历史。1920年前后,益阳县沙头镇出产的咸蛋甚多,并由该镇在南洋经商的一位老板带入南洋。

关于益阳土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