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

太阳系(英文:Solar system)是一个受太阳引力约束在一起的天体系统,包括太阳、行星及其卫星、矮行星、小行星、彗星和行星际物质,那么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

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
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

1、木星(Jupiter)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体积最大、自转最快的行星,从内向外的第五颗行星。它的质量为太阳的千分之一,是太阳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质量总和的2.5倍。木星与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皆属气体行星,因此四者又合称类木行星(木星和土星合称气态巨行星)。

2、木星是一个气态巨行星,占所有太阳系行星的70%,主要由氢组成,其次为氦,占总质量的25%,岩核则含有其他较重的元素。人类所看到的通常是大气中云层的顶端,压强比1个大气压略高。

3、迄今已有数艘无人太空船前往木星探勘,最值得注意的是早期飞掠任务的先锋号和航海家计划,和后期的伽利略号。最近拜访木星的是锁定冥王星的新视野号太空船,在2007年2月28日最接近木星,并借助木星的加速前往冥王星。

关于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