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纠结装地暖还是暖气片

马上就要供暖了,对于气候寒冷的城市来说,只有供暖才能更加健康的生活,所以说供暖的设备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很多地区都会选择地暖或者是暖气管。那么纠结装地暖还是暖气片好呢,家用暖气哪种好。

纠结装地暖还是暖气片
纠结装地暖还是暖气片

1、地暖要舒服一些,暖气片要便宜一些,看你自己需要选择。在外观上进行对比,暖气片是挂在墙上的,而地暖是埋在地下的,两者一个是占据了墙面的位置,一个是增加了地面的厚度,暖气片挂在墙面上大概会有15CM的厚度,而且会占据很大部分的墙面,地暖是埋在墙面上大概会增加地面5CM左右的厚度。

2、家用暖气分三种类型。地暖系统、暖气片系统和混装系统(也就是地暖+暖气片),各有各的优缺点,我就对比下地暖跟暖气片吧,第三种混装系统就是地暖跟暖气片的结合,是最完美的供暖系统。

3、暖气片。速度:开启升温快,只需10-30分钟。能耗:在气温变化较大的地区(如湖南)能耗低。舒适:脚的舒适度比地暖低,但是温度受气温影响波动小。地面:安装在墙面,地面可以用任何材质。造价:系统造价比地暖高,但是没有回填,整体造价低。层高:合适平层的房间,用于空间较高的房屋比地暖耗能。适合:暖气片供暖适合上班族

4、地暖。速度:开启升温慢,至少要5-6小时。能耗:在气温变化较大的地区(如湖南)能耗较高。舒适:脚部舒适,但是温度受气温影响波动大

5、地面。木地板严重影响散热,适合瓷砖、石材地面

6、造价。整体造价(系统+回填找平)高层高:用于空间较高的房间,比暖气片节能

7、适合:地暖只适合客餐厅局部,或者挑高空间;不适合全屋铺设(全屋地暖:既不舒适、又不节能,而且初期投资也高,是最差的供暖系统)

以上的就是关于纠结装地暖还是暖气片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