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质数有几个因数

质数又称素数,在日常生活是经常接触的,那么质数有几个因数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质数有几个因数
质数有几个因数

1、质数只有2个因数。合数至少有3个因数。

2、因数。假如a*b=c(a、b、c都是整数),那么我们称a和b就是c的因数。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数,除数,商皆为整数,余数为零时,此关系才成立。反过来说,我们称c为a、b的倍数。在研究因数和倍数时,不考虑0。

3、定义。两个正整数相乘,那么这两个数都叫做积的因数,或称为约数。

4、相关性质。整除:若整数a除以非零整数b,商为整数,且余数为零,我们就说a能被b整除(或说b能整除a),记作b|a。

5、质数﹙素数﹚。恰好有两个正因数的自然数。(或定义为在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和此整数自身外两个因数,无法被其他自然数整除的数)。

6、合数。除了1和它本身还有其它正因数。

7、1只有正因数1。所以它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

以上的就是关于质数有几个因数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