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品级不锈钢有哪几种

用作餐具厨具的不锈钢号有304,316,420等,因为餐具并不需要很强的抗应力抗腐蚀能力,并且使用温度不会很高,对于不锈钢材质来说,这是一个很低的温度,因此用的材料其实都是很便宜很常用的。很多人还不了解食品级不锈钢,食品级不锈钢有几种,与304不锈钢有什么区别。

食品级不锈钢有哪几种
食品级不锈钢有哪几种

1、食品级不锈钢是指符合国家强制标准GB4806.9-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的不锈钢。食品级不锈钢主要有304不锈钢和316不锈钢。

2、304不锈钢可以抵挡化学物质腐蚀氧化。不锈钢压力锅的标准材质就是304以上。

3、316不锈钢更好。含有10%的镍,更加的耐腐蚀,广泛应用于医用,没有金属离子析出,非常安全。

4、食品级不锈钢与304不锈钢的区别。304不锈钢应用非常的广泛,用于制作要求有良好综合性能的设备或零部件,镍含量8%以上,304不锈钢“不等于”食品级不锈钢,304是美国标准,中国的标准中自然不可能出现“304”这种美国标准的字眼,但通俗来说“经过特殊处理的304不锈钢”是食品级不锈钢,普通的304不锈钢不是食品级不锈钢,304不锈钢的工业用途很广泛,多数都不是食品级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食品级不锈钢有哪几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