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残疾人日是哪一天

残疾人是身体上有所缺陷的人,不像正常人一样能够享受到完整的身体,有时候还不能享受到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权利,所以为了维护残疾人的权益,联合国组织确立了国际残疾人日,主要为改善残疾人的状况采取持续而有效的措施。那么,国际残疾人是哪一天呢?

世界残疾人日是哪一天
世界残疾人日是哪一天

1、国际残疾人日(英语:International Day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又称世界残疾人日),是1992年10月16日。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自1992年开始每年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

2、由于生理、法律和社会方面的障碍,残疾人往往不能和正常人一样平等地享受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权利。这种现象长期以来一直未能受到社会的足够重视。1976年,为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联合国大会宣布1981年为“国际残疾人年”,并确定了“全面参与和平等”的主题。

3、1982年12月,第37届联大通过了《关于残疾人的世界行动纲领》,宣布1983年至1992年为“联合国残疾人十年”,同时呼吁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增进人们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尊重,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使他们享有参与社会的平等机会。

关于世界残疾人日是哪一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