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瓜条怎么腌制好吃

每到黄瓜最便宜的时候,也总会腌一些黄瓜条,作为早餐或者晚餐佐餐来吃特别开胃。那么黄瓜条怎么腌制好吃呢?

1、首先准备新鲜的黄瓜2斤清洗干净备用,黄瓜要用新鲜脆嫩的,腌出来的黄瓜条才会好吃。

黄瓜条
黄瓜条

2、把黄瓜去头去尾,从中间切开,一分为四,然后把黄瓜中间的瓤去掉不要,剩下的黄瓜瓤可以做面膜或直接食用。

黄瓜条
黄瓜条

3、把处理好的黄瓜条切成5cm长的段放入盆中,加入10克盐、10克白糖充分搅拌均匀,杀出黄瓜中的水分。黄瓜杀水的时间一定不能太短,要2小时以上,中间要多翻动几次。黄瓜杀水是腌制黄瓜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把黄瓜中的水份杀的彻底,腌黄瓜的时候黄瓜才会容易入味。

黄瓜条
黄瓜条

4、黄瓜杀好水以后,把多余的水份倒掉,控干黄瓜表面残留的水份。

黄瓜条
黄瓜条

5、然后在黄瓜条中加入100克白糖、100克陈醋、100克生抽、50克蒜片和20克小米辣段搅拌均匀,搅拌至把白糖完全化开。(生抽、陈醋、白糖的比例为1:1:1,比例一定要掌握好)。

黄瓜条
黄瓜条

6、放入冰箱冷藏6小时以上,拿出即可食用。冰箱冷藏期间可以拿出来翻动几次,让黄瓜条入味更均匀。

黄瓜条
黄瓜条

腌制好的黄瓜条口感脆爽、口味咸甜微辣,特别开胃,无论是下酒还是下饭都特别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