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孟尝君是哪国人

田文(生卒年不详),即孟尝君。又称文子、薛文、薛公。战国时齐国临淄(今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人。靖郭君田婴子,那么孟尝君是哪国人呢?

孟尝君是哪国人
孟尝君是哪国人

1、他本名为田文,是齐国有名的大臣,也是齐威王的后代,所以说孟尝君也是皇族宗亲。孟尝君在父亲死后,他用继承的家产来招纳名人贤士,当时秦昭王将孟尝君请到秦国,可没多久孟尝君便回到齐国,成为齐国的相国。

2、孟尝君乐善好施,门下的食客达到千人,每个人都有才气和学识,这也是孟尝君所欣赏的地方。孟尝君用封地和家产养食客,他的名气被传到秦昭王的耳中,秦昭王想要招揽孟尝君到秦国。

3、孟尝君到齐国后就被封为丞相,可是难免会有人妒忌并陷害于他,孟尝君为保命逃回了齐国。孟尝君曾任命为相国,他使用计谋攻打楚国和魏国,并且凯旋而归,令齐王对他更加赞赏。

4、后来因为田甲谋反的事情,孟尝君也受到牵连,齐王逐渐对他产生怀疑,于是孟尝君又跑到魏国担任相国,不过在他去死后,其封地被霸占,孟尝君的后代都死于战乱中。

关于孟尝君是哪国人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