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湖北中间隔着什么湖

湖南湖北只相差一个字,却不是同一个地区,湖北距离湖南的距离大约347公里,那么湖南湖北中间隔着什么湖呢?

湖南湖北中间隔着什么湖
湖南湖北中间隔着什么湖

1、湖南湖北中间隔着洞庭湖。

2、【洞庭湖介绍】洞庭湖它是中国的第二大淡水湖。位于长江中游荆江南岸,跨湘、鄂两省。包括荆江河段以南,湘、资、沅、澧四水控制站以下的广大平原、湖泊水网区。洞庭湖南近湘阴县、益阳市,北抵华容县、安乡县、南县,东滨岳阳市、汨罗市,西至澧县。

3、【区域】洞庭湖大致可分为东洞庭湖。南洞庭湖和西洞庭湖三部分(另有资料指为四部分,还有一部分为大通湖)。

4、【水文特征】洞庭湖自古为五湖之首。是中国水量最大的通江湖泊,由于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的相互作用、相互制约,洞庭湖经历了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的演变过程。它的具大蓄洪能力,曾使长江无数次的洪患化险为夷,江汉平原和武汉三镇得以安全渡汛。无论是调蓄面积还是调蓄水量,仍然为长江流域最大的调节湖泊。

5、洞庭湖。水质清洁,富营养化不明显,主要污染物通过降水使大气层中的有害物质随雨水入湖,是污染物质进入湖水的途径之一,随雨水进入洞庭湖的主要物质是SO、Co、NoX以及烟尘,有害有毒物质主要有汞、镉、六价铬、砷、铅、酚、氰化物、硫化物;洞庭湖是我国主要淡水商品鱼基地,现有鱼类113种。

以上的就是关于湖南湖北中间隔着什么湖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