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姜有一点发霉能吃吗

还是半个月前买了半袋生姜放在那里的,但一直忘记了吃,今天打开一看,这生姜都发霉了,这还能吃吗?

生姜有一点发霉能吃吗
生姜有一点发霉能吃吗

1、不能吃。

2、生姜发霉后。虽然看着可能只有表面长霉或腐烂的现象,但发霉后的整个生姜都可能含有霉菌毒素,即使你切掉了外部发霉的部分,但内部还含有肉眼不可见的毒素,食用仍然有饮食健康风险,建议发霉的生姜最好尽快扔掉,千万不能吃。

3、生姜有点霉怎么处理。不可去除肉眼可见的发霉部分继续食用。

4、必须尽快挑拣出发霉的生姜扔掉。并撒上生石灰进行消毒。不要再把发霉的生姜和其他健康的食物放在一起,以免导致交叉感染,让别的食物也出现发霉变质。

5、发霉的生姜不能给宠物或其他动物吃。其中的霉菌毒素对它们也是有危害的。

6、注意。高温并不能彻底杀死霉菌,因此将发霉的生姜高温熟制后也是不能吃的。

7、生姜怎么长久保存不发霉。先准备一个容器,然后在容器里面倒上一些水,还有一点点的盐。用手搅匀碗中的盐水,然后将生姜放入盐水中浸泡1小时。泡好后的生姜放到阴凉痛风处晾干,之后将其放到可密封的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生姜有一点发霉能吃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