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途

过期的食物在部分人都会选择扔掉,不过,过期的纯牛奶却有很多的用途,那么,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过期很久的牛奶的用途都有哪些?

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途
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途

1、擦拭地板。去污并减少磨损、过期比较久的纯牛奶,如果已经发酸发酵了,不妨用来擦拭家里的复合地板,因为过期发酸的牛奶中含有乳酸,去污作用很大,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避免地板刮花,减少磨损及划伤,起到非常好的保养效果,而且,这种保养没有化学物质的不良影响,十分天然。方法:将过期的牛奶用清水稀释,加入的清水大约是牛奶两倍的量,再用这样的牛奶水拖地,如果过期牛奶的数量较多,可以一周使用一次。

2、皮质物品:起到保养效果。过期的牛奶除了可以擦拭木质地板,还可以用来擦拭皮质的用品,比如家里的沙发,皮鞋等等,不仅可以起到去除污垢的效果,还可以令已经出现裂缝,磨损的地方闭合起来,通过一段时间的擦拭后,可以变新很多。方法:用抹布醮取过期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或是沙发上,让牛奶风干,沙发最好再打磨。

3、清洁衣裤:去墨迹和油渍。过期的纯牛奶中,含有的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如果白色的衣服上不小心沾到了墨迹,或者是油渍,都可以用过期发酵的纯牛奶来清洁,去污渍的效果很不错,但一般去墨迹的效果更明显。方法:要先用把衣裤清洗干净,再倒入过期的发酵牛奶轻轻的搓洗。

4、浸泡银器:除锈斑和污点。如果购买的银器表现出现了锈斑和污点,可以将酸腐的过期牛奶,用来浸水银器,帮助去掉这些锈斑和污点。方法:将酸腐的牛奶用来浸泡银器,浸泡一定的时间后,再用清洁冲泡干净。没有过期的牛奶,可以加牛奶中加些醋再用来浸泡。

以上的就是关于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途的内容介绍了。